Ray Caesar

1958/10/26 英國倫敦 (圖左)

他曾在多倫多一家兒童醫院任職, 工作是記錄關於兒童虐待 手術復原

以及兒童遭受各種悲惨待遇的詳細資料

他說, 他「筆」下的所有圖像都來自在醫院工作的經歷

他精細的貼圖, 沒有一般對3D作品的印象

但其所有作品皆使用Maya製作

Caesar說,他就像古董收藏家一樣收藏各種材質



看到這不禁讓人想問, 為什麼畫中人物都是女性

2001年, Caesar媽媽和姐姐相繼離開人世

此原因讓他的創作題材多為女性

也奇蹟般的發展了他的藝術創作夢想




喜歡衝突的創作, 光明與黑暗 美麗與醜惡 快樂和痛苦的對立

以及關於潛意本身或心靈深處的畫面及本質







BASCULE


BASCULE
為日本廣告設計公司

網頁內容是向下延伸的一長頁, 向下捲動的瀏覽方式

內容豐富, 音效也配得相當不錯

會因捲動到的部份而有不同的音效和該頁才有的效果

帶有一點復古的味道

是個很特別的網站, 自己還滿喜歡的

不過實在不是很喜歡它的Preloader…



Yoshitomo Nara


Yoshitomo Nara

奈良美智

ならよしとも

1959/12/5

日本



奈良美智早期的作品以插畫性質為多,但在1980年代後期發展出以小人頭像為主的風格。



對於大頭和大眼型的小人相當著迷,特色在於塑造各種帶有情感的眼神,其中最知名的是斜視的眼神;有人說是代表憤怒、有人則說是代表了邪惡。



作品幾乎不含有透視的背景圖,而只突顯人物,在1990年代後期,也開始創作立體作品,主要是將畫中的小人或小狗等,變成大型的立體雕塑。



奈良美智說:「現在的我,已經畫不出以往那種孤獨小孩的畫了。不過,隨著回到日本,與很多人產生了接觸,與很多人一起工作,我開始畫出了以往畫不出的畫。」



「已經無法再畫出最初的畫,是不爭的事實;但我也因此可以進入另一個新的境界,探索以前無法探索的東西。到底這是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



他曾經獨自在德國生活八年,一個人在小屋中作畫,孕育出大受歡迎的孤獨小孩肖像畫。



人生每一個階段,自然會滋生出不一樣的創作。沒有所謂好與不好,也很難釐清好與不好。


接受人生每一個階段的變化,順其自然放開懷抱,或許自能看到新的境界。


Fernando Botero


Fernando Botero

1932/4/19

哥倫比亞

他仍保持著巴洛克風格,作品包括靜物和風景,但Botero主要傾向於有情境的畫像;也擅長在名畫裡加入自己的特色和想法。

視覺誇張形象,涵義諷刺幽默,加入社會政治評論,表現權利與權威的象徵。

在他的繪畫及雕塑裡,人物和動物造形比例都是誇大而肥胖的;"肥胖的"常常被批評與諷刺的議題,但Botero選擇畫它。

他是個抽象畫家,在創作的過程,選擇什麼色彩、形狀與比例,全都是基於自已的直覺美感。

部分作品是關於血腥、暴力、囚禁、俘虜等。

Botero曾經說過“In art, as long as you have ideas and think, you are bound to deform nature.”




Xia Xiaowan

Xia Xiaowan

夏小萬

1958

中國北京



小萬的創作是雕塑、繪畫、裝置、攝影、醫學技術的綜合;因此這種鮮明而個性的藝術方法代表了中國當代新繪畫的趨向。

他經過不斷的實踐突破了繪畫的邊界,建立了一種新的“看”畫的方式。從醫學手術的X光切片中獲得了靈感和方法,把平面繪畫轉化成了立體效果。

既保持了繪畫的手工性,又注入了裝置和雕塑因素,並表現了一種冷酷、荒誕而怪異的魔幻現實主義藝術特徵。

觀眾被這種介乎雕塑、裝置、繪畫的人物形態所著迷,並被牽動的移動不同視角去欣賞作品,去思索畫家是如何創作的。

以上擷取黃篤評論

使用玻璃切片上作畫,層疊之後呈現三維的空間感,是夏小萬獨特的創作手法。


Banksy

Banksy

1974

英國布理斯托

使用噴漆

個神秘的街頭藝術創作者,本名為Robert Banks。鮮明的色彩結合幽默的形象,透露出一些信息,這些信息通常是反戰、反資本主義等。

沒有正規的美術教育,從十四歲起就開始在街頭噴漆塗鴉。繪畫通常包括警察、士兵、兒童和老人、老鼠和猴子等。

Banksy的藝術是人人都可以看見的,直接面對群眾;獨特幽默感也往往發人深省。在幽默的背後,是極大的諷刺。

創作包含了政治、文化和倫理。他厭惡戰爭、權力、政府的愚昧導致人民的痛苦;他的想法很容易在作品上看出。

2007年5月21日Banksy獲得了Art's Greatest美術大獎,Banksy還是沒有現身去領取獎項,並繼續匿名的在英國街頭持續創作著。


Diane Arbus


Diane Arbus

1923/03/14

美國紐約猶太人

攝影

所拍攝的對象,大都是正常社會中所謂的畸形人、巨人、侏儒、低能兒、殘障者、變性人…。而所拍攝的正常人,也是非常特殊的類型,雙胞胎、三胞胎、天體營等。

Diane Arbus傳記電影2007/03/02在台灣上映了,「皮相獵影」由妮可基嫚來飾演Diane Arbus。雖說是傳記,不過在劇中虛構出Diane Arbus從來沒發生過的戀情和一些故事。

Diane Arbus曾說過:「你無法脫出自己的皮膚,而進入其他人 的身軀;别人的悲劇是永遠不可能成為你的。 」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體悟,看到太多不該被剝削的人卻永遠活在不尊重的時代中,Diane Arbus在1971年7月選擇自殺的方式離開。


Musicovery webRadio


Musicovery是一個webRadio

有免費版本可收聽, 當然 音質沒有付費的好

但選擇音樂的自由度高, 音樂範圍也很廣

特別之處為播放呈現方式

enjoy it!

Mark Ryden

Mark Ryden

1963/01/20

美國俄勒岡州

使用油彩

 美麗與醜陋,天真與邪惡,Mark Ryden的作品在極度的對比下,找到平衡,有時候嘲諷帶點頑皮,溫暖中藏著陰險黑暗。


Mark Ryden喜歡奇怪的事物,收集很多的古董跟玩具或是一些骨骸化石、動物標本,以及許多浸泡著福馬林的奇妙生物。

每時期的展覽都很有特色,1998年以The Meat Show為主題,後來展出Blood、Wondertoonel等出色作品,最新創作為2007的The Tree Show。

他也會為歌手明星設計專輯,麥克傑克森及嗆辣紅椒合唱團就是其中。

Naoto Hattori

Naoto Hattori

1975/5/17

日本

使用油彩、水彩、墨水

們認為Naoto Hattori的作品非常古怪也很難了解,但是他說這些思想跟影像都是很自然的顯現在腦中,不是他創造出它們,而是它們來找他,就像小孩一般虛構出奇幻無比的世界。

Naoto Hattori已經創作十多年了,靈感從來沒有停止過,不過他自己說,初期時他的作品是比較模糊沒有意義的,直到近期的作品,可以從繪畫中表現出內心的想法和意境,這是他最大的成就。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